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2011泳渡日月潭

數個月前, 學妹就開始在籌畫泳渡日月潭的事宜了
其實, 之前都覺得這就是大家去污染水源的活動
而且看到人那麼多, 實在是沒有參加的動力
不過這次因為學妹的力邀, 再加上許多認識的朋友都參加
抱著去見識見識的心態就報名囉

然而, 八月初的開放性骨折
讓我一度以為不能參加了
還好傷口癒合得不錯, 再加上游泳不是負重的活動
(內心OS: 好佳在不是參加三鐵)
還是可以參加這場盛宴

我們這次是坐巴士下去, 學妹說租了台"22人座中巴"
結果來接我們的那台車, 和統聯差不多大小
坐起來的爽度真是太高啦 !!!

第一天就先到埔里, 大家一起去吃吃胡國雄古早麵
其實就是一般的麵店, 可是每逢假日都爆滿
我也不懂是為什麼耶....

簡單用過餐後, 我們就到桃米文化村的紙教堂參觀
(入場費100元, 可抵園內消費)
這兒是九二一之後才規畫的園區
而紙教堂是從日本搬過來的...
可惜我們去的時間太陽還沒下山, 紙教堂還是要打光比較美呀...

教堂旁有個生態池, 聽導覽員說, 池內有許多青蛙
所以桃米地區的吉祥物就是青蛙啦





裡面還有一個大碗公, 是南投地區的空照圖, 還頗有趣的

在此不得不說紙教堂在白天的外觀真的很像破舊的鐵皮屋呀...><
好吧...只好來拍合照囉





玩著玩著, 時間也差不多該去和南部上來的朋友會合了
離開園區後, 大家玩性不減, 再來拍些有趣的合照囉



到達埔里酒廠之後, 大家買冰棒的買冰棒, 吃香腸的吃香腸
我偷偷推薦一下, 其實大門口外右手邊的那家香腸比較好吃
買原味的20元, 再配上一旁剝好的蒜頭, 真是美味呀

再偷偷說一下, 其實門口出去左手邊7-11旁的綠豆沙也超好喝...><
(眾人OS: 丫你去埔里酒廠都在吃外面的東西是怎樣...)

大家一起用過晚餐之後, 就回到民宿休息了
因為人數太多加上訂不到日月潭附近
我們分別住在埔里的兩間民宿
我和其他十一人, 住在中台禪寺附近的"老師的家"
只能說...超偏僻...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
晚上大家就看著美網公開賽和黃金傳說
配著台啤和洋芋片入睡囉....
(學妹看到這兒不要打我們, 我們都沒有喝超過一個單位的酒精, 所以OK的)

隔天, 伴著蟲嗚鳥叫...我們用過早餐, 準備往日月潭出發了
當然, 出發照是免不了的囉

坐上巴士, 隨著越來越接近日月潭
車潮是越來越多, 車速是越來越慢
看著報到的時間慢慢逼近....
我們...
決定下來用走的...><

走了約莫二十分鐘, 總算看到報到區囉...

接下來就是更多...更多...更多的人...
看了實在有點頭昏呀

報到完成後, 我們拿到隊牌還有泳帽及認証晶片
當然也是要來記念一下囉



這時, 我們還不知道, 下水前是無盡地等待在那兒阻擋著我們
從拿到東西, 到下水...我們足足在太陽下曬了兩個小時...
比我們泳渡的時間還久呀
到處都是滿滿的人, 真是太可怕了
也因為這樣, 卓緯學弟和我們走散了, 也埋下今天最大的伏筆
後面還有人帶長頸鹿充氣玩偶是來亂的嗎??

不止陸上, 水上也是萬頭鑽動呀...昏

下水之後, 其實浮力比想像中的大
游起來很順呢, 只不過水中一堆是浮在那兒不動的
或是在那兒吃著餅干, 喝著飲料的人型浮標
要一直閃其實是很煩的...><
為什麼不去每五十公尺就一個的安全浮台上吃呢...嘖嘖

中間還因為被旁邊的泳客踼到, 小腿抽筋了一陣
還好五分鐘以內就拉開了, 虛驚一場
慢慢地, 伊達邵就在眼前啦

這段全程共3.3公里, 我和治圩學弟游了約莫一小時二十分
上岸後就是狂吃贊助商的18度C巧克力和飲料
可惜農會的茶葉蛋早早就被拿完囉
先幫大家領了便當後, 剛好看到我們的巴士就先上車了

註記: 因為巴士不能在載客區停太久, 之後要去應該要先約好陸上集合地點,
          等人到齊再請巴士開過來載, 會比較有效率

就在巴士繞環潭道路的時候, 我們也和後面上來的隊友們聯絡上了
只是卓緯學弟一直不見人影, 廣播也沒人出現
(事後求証發現, 他其實有聽到廣播, 只是還在水裡, 有心無力呀...><)

最後學弟游了三小時後總算上岸和我們會合, 也結束了這場驚魂記
(學弟還在潭裡喝台啤, 吃巧克力...唉唉, 乖小孩不要學喔)

回程的路上, 就是大家歡唱的時間囉
卓緯唱歌的娛樂性實在太高了, 也只好原諒他在水中的瘋狂行為了

後記: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再來第二次
我可能要考慮很久...
畢竟, 我實在不愛人多的地方
參加過記念一下就好了
除非, 我老婆叫我拖著她游過去, 那我就只好再參加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