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京阪五日散步行 ~ Day 3 part II ~ 東海自然步道 - 嵐山嵯峨野

離開了神護寺,開始要來走路了!
之前在網路上找了很多東海自然步道的資料,幾乎都找不到
只有少數日人的網誌有寫到,所以我多加著墨一些
讓之後也想散步的人有個概念

資料最齊全的是在京都府山岳連盟的網頁
因為這段東海自然步道,是在「京都一周トレイル」的一段
所以關鍵字改一下就可以找到需要的資料

不過地圖都需要用買的,可以先參考官網的說明 (只有日文,請見諒)

高雄 - 嵐山 (11.1KM)
http://www4.plala.or.jp/kyoto-gakuren/trail_7.html

地圖的購買資訊如下:
http://kanko.city.kyoto.lg.jp/trail/

我附上步道中間的看板,地圖比較小一點,應該還夠用
這是一般人常走的高雄到清滝段,只有3.2公里,可以接公車回嵐山
(這張地圖的北邊是向下)

這個就是高雄到嵐山的全段地圖
(這張的北邊是向上)

基本介紹結束,可以認真走路了
其實前段的步道就是沿著保津川向下游走,所以不太會迷路
在分叉點的地方,指標也很清楚,就當作是郊山步道走吧

步道附近的楓葉還沒紅,再晚點來走,一定會更美

前半段在溪邊還有一些店家,在那兒吃些簡餐
看著這美麗的保津川,也是一種不錯的玩法
不過我是比較喜歡爬山的走法,所以晚點是直接在溪邊野餐

這個步道走起來有桶後林道的感覺,落差不大,實在是很推薦
而且還可以解決一天想玩高雄及嵐山的交通問題

途中會先經過一個水壩,在這兒先提醒
因為會有洩洪的可能,在夏天來的時候,不建議下溪谷玩水
要過清滝之後,河道比較大一些才安全


在這兒遇到一個日本的先生和我聊天,
雖然日文程度不是太好,不過他還可以用英文輔助交談
所以還頗開心的
一個人出遊,還是偶而要有人聊聊天比較有趣呀

聊一聊才知道他是大學的教授,目前退休在義務教社區的民眾使用電腦
有空的時候就出來走走,還會去參加一些健走比賽
生活過得還頗充實的呢...

一路上他還很熱情的跟對向來的山友介紹我是台灣來的遊客,
非常HIGH呀,還說有「先生」和他一起爬山,都不用怕受傷 (最好我有那麼強!)

就這樣一路聊天拍照,他就開始推薦我一些京都好吃的店家...
還有烤蚵加啤酒套組,看起來真的超棒的...不過我不太愛喝酒呀...@@

好啦,場景拉回步道吧
這個溪谷真的很漂亮,還有人在釣魚呢,很悠閒的感覺


這3公里的路其實很快就結束了,不過有人陪著聊天真是很棒呀

我們就在清滝告別了,他要去坐公車到嵐山
我要繼續走到嵐山...

走到清滝大家一定會發現又有房子出現了,
所以要坐公車的朋友,看到很多房子就要找一下指標囉


接下來又是一個人的旅行了,速度再次全開呀,要找個好地方野餐了


找到了一個有陽光暖暖的,水深及膝可以泡泡腳的好地方
吃吃午餐,還有當季的富有甜柿,超好吃!


稍事休息之後,繼續往嵐山前進


即將離開溪谷的地方,就是落合分叉路口
這兒可以決定往嵐山或繼續往保津峽走

因為往嵐山要爬過一個不矮的山頭,所以體力有限的
可以繼續沿著河岸往保津峽走,再到JR保津峽站,坐車回嵐山,比較輕鬆

高度爬升之後,就可以眺望保津川的風景

這個就是嵯峨野觀光鐵道的鐵橋

步道的最高點 ~ 六丁峠 (其實這段都在走柏油路,車子還不少呢)

翻過山頭之後,就到奧嵯峨了,
不過還要走一段很陡的下坡...

第一個看到的人造建築就是愛宕念仏寺
這個房子就是鳥居本常見的古式建築
屋頂有點像合掌造的蓋法

再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古蹟保存館

一路上有些很有趣的商店

奧嵯峨的街道人比較少,逛起來輕鬆許多
我最討厭人擠人了...@@

附個地圖大家可以參考,真的可以來走走

再走一小段就到嵯峨野了

來看看一些風景照吧

這家賣店超有FU的,裡面賣的東西也很有趣

很舒服的田野風光



途中還有一個特別的神社,是拜長頭髮的喔!
有雄性禿困擾的,可以去試試,還是要尋求皮膚科的治療

會經過嵯峨野觀光鐵道的嵐山站,不過這次不從這兒上車

繼續前進到非常有名的竹林小徑,大家到嵐山應該都會來一張


由於天氣實在太好了,雖然是秋天,還是來支冰淇淋吧

在往渡月橋的路上,還有許多的美景,就不多交待了
大家看圖吧




經過了嵐電的嵐山站之後


最後就走到嵯峨野觀光鐵道的嵯峨駅

一旁就是JR的嵯峨嵐山站,所以坐JR過來也很方便喔

觀光鐵道的票是指定席,所以如果人多,記得先訂位
我這次一個人來,很容易就買到票了


小火車的沿線景緻不錯,還可以看到有人坐船順流而下
不過價錢不便宜喔,要4100日圓
http://www.hozugawakudari.jp/tickets



看起來很HIGH耶,不知道水量少的時候會不會擱淺



這是JR使用的鐵橋


坐到觀光鐵道龜岡站,最近的是JR馬堀站
看得出來是個很寧靜的小鎮
有時間也可以在附近逛逛

JR的列車剛好經過

觀光事務所的說,如果楓紅季節來,這個神社會很美喔!

我現在只能用幻想的...@@

雖然沒看到楓紅,不過我好喜歡這種人少少小鎮的感覺喔

本日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坐車到JR龜岡站去看鍬山神社的楓紅
這個是臨時加進來的行程,因為上網看紅葉情報時,發現這兒離我很近
就順道去看看囉

交通上來說,不是太方便,因為只能坐JR龜岡站前的循環巴士
一小時才一班;如果用走的,大約要40分鐘

不過我覺得還算值得囉,就直接看圖吧!
我可是拍到太陽下山才離開呢








結束之後,就是坐JR回京都車站,在百貨公司逛一下
吃過晚餐後,再補一些行動糧和水果就回旅館了

當然,夜裡的繁華,也要附幾張相片來看看
京都塔


聽說明天的也很紅呀!要早點來睡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