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冰島暴走之旅, 一個水火交織的矛盾之島 ~ Day 9 西北峽灣區

今天是開車開最遠的一天,
也是因為中途沒有重要的景點,
或許有人會問,那為什麼還要特別跑那麼遠,
既然要環島了,就要好好繞一圈呀!這就是我的堅持。

我們一早出發就前往海豹之鎮 ~ Hvammstangi
原本希望可以看到別人網頁上,整群海豹躺在港口曬太陽的樣子,
結果什麼都沒有,進到遊客中心詢問,他們是建議我們參加tour,坐船出去看。
(我不負責任強烈懷疑是他們把海豹趕走的...><")
因為什麼都沒看到,也忘了和鎮上入口處的海豹看板拍照了,
大家一定覺得這樣很混吧,哈哈哈...

接下來就一路開到1號公路轉進西北峽灣的分歧點 ~ Hólmavík
又是另一個很美的小鎮,悠閒的感覺,讓我們不禁又放空了起來!


像是玩玩盪秋千啦...


漫步到山坡上的教堂,與魯冰花合照



俯瞰這可愛的小鎮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往西北峽灣的道路了,
不得不說,冰島的道路真是開得太隨興了,
之前在東南海岸線時,因為峽灣都比較大,所以路沿著海岸跑,
而前往西北峽灣的路上,有些則是直接橫越峽灣的山,
造成一路上坡度的指示牌都是10度起跳,最陡還有16度的坡。(而且都是碎石路)
請大家記得上下坡時都要保持低速檔,
一方面不會在上坡時熄火,一方面在下坡時不會衝太快,避免急煞造成的打滑,
我想,只要一噴出去,冰島行就直接結束了吧?
(請原諒我沒有這些路段的相片,因為我光開車就很緊張了,實在不可能停下來拍照!)

總算到比較安全的路段了,呼!停下來休息一下,拍拍照吧...

其實一路上雖然沒有什麼代表性的景點,
可是就如之前幾天的網誌所言,在冰島開車看風景就是一種享受...
當然,今天開得比較緊張一些...哈哈哈

這些岸邊的水生植物都有奇怪的黏液,曬乾了踩起來像餅乾

一路上走走停停的,其實也開得不快,
度假咩,What's so hurry!
把自己放空一下,就當是在冰島迷失了,當時間和空間都不重要時,
一定可以達到完全的放鬆。
你準備好在冰島放空了嗎?
而路旁的指示牌竟然出現前有海豹的字樣!
早上沒看到海豹的我們喜出望外,又停下來一探究竟。
躺在大背包裡的望遠鏡總算派上用場囉...

因為我長焦段的鏡頭已經在前幾天摔壞了,所以沒辦法放上海豹的相片
不過這樣看著海豹可愛的模樣,真是太有趣了!
就在岸上曬著太陽,慵懶的感覺,讓我們看得出神,
竟然在這兒又玩了三四十分鐘呀...

好吧,就讓我模仿一下海豹的樣子,大家想像一下好了
我自己是覺得超像啦,大家認為呢?
因為車程太遠了,加上我們實在太會摸魚了,
到旅館已經快八點了!
快點來看歐洲國家盃...(大誤),是快點來煮晚餐來吃....><"

今天的相片真的有點少,最後再放上一張峽灣的風景吧...

明天又是滿滿的行程!
早點睡吧,明天再來介紹這個西北峽灣的最大城 ~ Ísafjörð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