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京阪五日散步行 ~ Day 3 part I ~ 高雄神護寺

一早起來就是個好天氣,
人家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在旅館附近有一家超棒的早餐店推薦給大家
「都野菜 賀茂」http://nasukamo.net/
你還在擔心在日本蔬菜吃很少嗎?這家店馬上解決這個問題
每天菜色都有些變化,而且是吃到飽的,讓你一早就很滿足
七點就開門了,不會影響到行程安排
(對了,我不太拍吃的,有興趣的可以找別人的網誌來看)

今天要去的是日本的高雄,交通部分可以坐JR巴士或市公車,
因為我住在烏丸四條附近,所以市公車對我是比較方便的。
請先查好公車時間,往高雄的車是固定班次喔
公車時刻表查詢:http://www.city.kyoto.jp/kotsu/busdia/keitou/keitou.htm

高雄離京都市區真的有點遠,公車要坐好一段時間
九點左右總算到了高雄,神護寺在溪谷的對面
要先下切到溪谷再往上爬喔!


一路的指標都很清楚,也有區域的大型看板

不過一開始其實有點失望,說好的紅葉咧!

過了高雄橋之後,就準備要再爬坡往山門前進
(還是綠油油的...@@)


不過隨著階梯往上,景色開始轉變




雖然還沒有全部變紅,但是密度已經比昨天高了
而且,今天的光線真是太棒了!快點多拍一些


總算看到山門啦,要去繳交參拜料金啦 (500日圓)

還沒走進山門,一旁的紅葉已經在跟我招手了
(今天這樣會不會記憶卡不夠用呀!)

進去之後,一開始感覺被騙了!說好的紅葉呢?
外面的還比較紅是怎樣...


 外

再走近一點看,我的食指就停不下來了 (狀態:狂按快門中)
文化歷史的介紹,一向不是本網誌的重點,
我們還是來看美景吧



沒想到,一個彎過去,本殿前的美景更讓我咋舌!
果然美景沒有上限呀...



因為篇幅有限,所以相片不要放太多,以免影響閱讀...
(是說我也都懶得打字...)

爬上階梯就到本殿了

又是一陣狂拍呀,趁著一早人少,再加上光線不錯
一定要把門票回本的啦! (大誤...什麼門票,沒禮貌)




再來往溪谷的方向走去,有丟小碟子除惡運的服務喔
可以在一旁的賣店買好

再走到崖邊用力丟出去...

有興趣了解詳情的,youtube還有影像教學,可以參考

不過我的疑問是,丟那麼多小碟子下去,不會造成環境壓力嗎?

寺裡逛了一圈,真是處處有美景



不過後面還有很多行程要走,所以也到了該離開的時候
在山門附近,有對中年夫婦還在討論要不要進去參觀,
聽到台灣的口音就湊了過去,原來是因為參拜料金500元,
先生說我坐公車一天也才500日圓,去寺裡就要那麼貴...
外面看一看就好,從山門望進去,看起來也還好而已
馬上雞婆地拿出相機給他們看裡面的風景。
說實在的,都花錢坐飛機,花時間坐公車到那麼遠的山裡了,
就進去看看又何妨,有時候計較太多,反而失去的更多。

就在剛出廟門不久,竟然遇到了高中一起踢球的好朋友
一樣都是高雄人,再次相遇竟然是在京都的高雄!
不得不感嘆這世界真小呀...
(題外話,朋友帶著一家老小出門,還扛著嬰兒車,真是太威猛了)

接下來就是踏上東海自然步道,一路走到嵐山囉...

(下半天的行程,就另外寫一篇來 賺網頁點擊數 詳細說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