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五寮尖步道

好久沒寫遊記了,有朋友叫我拍影片,實在不太會後製;
#小莊最近又不陪我爬山,都沒人幫忙剪影片⋯⋯

所以就寫寫遊記,對好朋友有個交待⋯⋯XD

五寮尖是人稱北部三大岩場之一
「三大岩場」分別為:黃帝殿、五寮尖和筆架連

我自己覺得
如果以「路線難度」來區分,應該是五寮尖>黃帝殿>筆架連
如果以「所需時間」來區分,應該是筆架連>五寮尖=黃帝殿

不過,都是很有趣的山,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

回到正題,這次五寮尖是走O型路線,從玉里商店進出,這樣停車比較方便。

總里程數落在4.6公里,海拔落差約580公尺,因為困難地形較多,步道鋪設較原始風,每個人的速度差異會很大,我走的時間只能參考。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出發點,玉里商店,如果沒買好足夠的行動糧和飲水,可以進去「交關」一下


再來就開始一路陡上,配合著許多拉繩的路段,很有趣唷。



前面吃了約垂直300公尺的爬升高度後,開始進到稜線,展望開闊起來,坡度漸緩,可以調一下呼吸;走在大石頭上,別有一番風情。



當你開始習慣在石頭走走跳跳時,五寮尖最多人知道的困難地形出現「峭壁雄風」;
其實就是一段拉繩陡下,第一次走的人可能會有點害怕,也是造成假日塞人的熱點。

沒路了,要開始往下囉!

從對面獨立岩看過來就是這個感覺(剛好有人當成比例尺)

第一次帶朋友來走的時候,大家走完這段就軟腳了,決定在下一個下切點開始回程⋯⋯
然而,五寮尖還沒到唷!

還要經過好一段的上上下下⋯⋯


連鋁梯都出現了!(我記得以前是木頭的,果然太久沒來了)


翻過獨立岩的假山頭⋯⋯


看到茄苳樹,就是五寮尖的起登點囉。(左去右回)


山頂就到啦!今天的展望還不錯



好的,下山的路也很長,地形不多,只是有些路是沿著溪溝開的,石頭有點滑;請大家務必小心安全。

出口會先接到產業道路⋯⋯


走一小段後,再接回「永達煤礦礦坑口遺跡」叉路


幾分鐘後,就看到玉里商店,走完收工⋯⋯
結束還可以去三峽吃吃小吃,劃下完美的句號。
(還來得及去接小朋友下課,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