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紐西蘭南北島快樂行 ~ 行前準備及坐飛機日

總算結束了專科醫師考試
要來好好享受一下特休的生活囉

因為準備考試的關係,所以無心準備行程
等考完試後,只有三個月不到的時間來規畫
原本考慮到老婆四月份就要考試了,要不要留在台灣陪她念書
沒想到善體人意的她,叫我別留在台灣影響她念書
真是太感動了...

拿到通行証的我,開始考慮要去哪兒玩了
日本去太多次了,而且日幣好貴 ~ 刪掉
歐洲三月去還有點冷,而且我想看自然風景 ~ 刪掉
大陸家人不大贊成我去 ~ 刪掉
各個島國,三月去好像也不優 ~ 刪掉
看來要往南半球來找了,剛好是夏末秋初,氣候宜人

南半球,又要有自然美景的
『紐西蘭』就浮現眼前了,
最近好多學長、同事、學弟妹都去紐西蘭玩
看著他們分享的相片,就決定是這個國家囉

決定了地點,再來就是旅行的方式了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自助旅行初步算起來並沒有比較便宜
跟團又有很多限制,有些團,一個人報名還要加錢
總算,在過年後,找到了一家一個人報名不用加錢的
是行程長達十三天的南北島全覽

雖然,十三天跑南北島,會有很多景點玩不到
但是,考量到第一次去,先去看看,好玩下次再帶老婆去
就決定報名了

然而,天不從人願,這團竟然在出發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跟...我...說...倒...團...了...!!!!
說報名的人太少,不敷成本,所以就倒團了
教我要如何是好呀...><

只好又回到自助這條路,然而剩不到一個月
機票都剩下很貴的,算來算去預算一整個爆炸
最後找到一個半自助的團,不過只做南島的行程
有點類似當地的TOUR,帶隊的是台灣人,大家在紐西蘭碰頭
機票開的是個人票,所以可以隨便改,不用同團進出
還頗符合我的需求的,這樣我就可以多留幾天在北島玩耍了

決定了旅遊方式,開好了票,訂了北島的住宿和巴士
心也算定下來了,接下來就是好好享受旅行的樂趣了

------------ 交待了那麼多,總算要出發了 ---------------------

Day 1 台灣 -- 香港 -- Day 2 -- 奧克蘭 -- 基督城
基本上第一天就是坐飛機玩耍啦,
我坐的是華航到香港轉紐航至奧克蘭,再轉紐航國內線到基督城
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正在拉皮中,動線真的很差
而且本來想去辦電子通關,竟然只有第二航廈才有提供這個服務
希望快點改建好,讓國家的門面好看一些囉

逛逛免稅店,上上網,很快就到登機的時間了
走吧,出發囉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很快地就到了香港赤臘角機場
因為轉機的時間很短,所以沒空可以亂逛
看著夕陽下山,我們也要開始登機了



起飛後的香港夜景真是美呀
不過起飛不能用任何電子儀器用品,雖然很多人都拿出相機偷拍
我是小孬孬,怕被抓去關,所以沒有圖片給大家看囉
用過餐後,就來睡覺調時差啦...ZZZ

(待續)

1 則留言:

  1. 你好,你的紐西蘭行程看起來好開心喔~
    可以請問紐西蘭當地半自助是找哪一間旅行社嗎? 我可能也將要遇到無法成團的窘況了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