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紐西蘭南北島快樂行 ~ Tekapo to 但尼丁

Day 3 (3/20) ~ Lake Tekapo to Dunedin

今天又是一個長距離的拉車日,
拉車歸拉車,一路瘋狂的玩下去才是正途呀
今天是走盾牌8,轉盾牌83,接盾牌1號

早上起床就到湖邊走走,
吹著略帶寒意的風,看著太陽從山頭後方緩緩升起,湖面水氣繚繞
真是太愜意了
(再次聲明,紐西蘭緯度高,日出都在七點半之後,別太早去等,會冷死)

補一張昨天下午拍的湖邊的寬景照吧...

我們住的小屋真的很溫馨呢

從湖邊再走回溫暖的小屋,稍事盥洗之後,就可以吃早餐啦
早餐是由四喜準備的簡單早點
雖說簡單,內容可是絕不馬虎
(當然,這張相片又是向別人借的,你也知道我不拍食物的...><")

俗話說的好:吃飽飽、睡好好、沒煩惱 (好像是我自己編的...呵呵)
用過早餐之後,就開始玩耍啦
當然要先去教堂走走囉


再來就要上前方那個山頭,上面有觀星站
而我們這個時間上去,當然不是觀星
而是要居高臨下,盡攬這湖光山色

今天的天氣超好,一樣是不用CPL就藍到爆炸的天空
所以,相片隨便按都好看,就簡單放幾張有代表性的吧


 當然,寬景照是一定要來一下的囉...

大家明明才剛吃飽,就到山頂的咖啡廳又喝起咖啡和用起點心了
大家的胃真是無底洞呀,太強了
不能喝咖啡的我,就躺在草皮上,好好去感受這片美景
(還向阿文借了杯咖啡拍照...呵呵)
你要不要也來一杯呢??

這團那麼HIGH,跳跳照是一定要有的呀
再配合這藍天,一次到位呀!!!

有人說,這樣看起來像一連串的愛心
您覺得呢??
我自己是覺得比較像一群猴子出來散步啦...哈哈哈

當然,這個地方如果拿來拍婚紗
那新山夢湖,灣潭那些點都可以不用混了
(當然,前提是你要先花四萬多的來回機票錢來這兒)
中間穿插個工商服務時間
雖然四喜沒贊助我,如果想到紐西蘭拍婚紗,可以找四喜
有興趣的請聯絡我,會幫你轉介的 (或是你要找我也可以...哈哈哈)

試拍個幾張看看...美吧

真男人與小女人
雖然很美,雖然不想離開,但是...
這才第二天呀,後面的行程都不用跑了嗎....><"
好吧,最後再送大家一張超寬的寬景圖回味一下囉

如果,你是魯冰花季來,那你看到的會是這個樣子
(借用四喜的圖片,就在觀星站的山腳下喔)


離開了Tekapo,我們又到了下一個湖,Lake Pukaki
座落於庫克山(Mt. Cook)山腳,水的顏色仍然繽紛
可惜我們的行程沒更接近庫克山,我超想去走上面的步道呢


途中經過鮭魚養殖場,
人稱用冰山雪水養出來的鮭魚,吃了頭好壯壯,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我們買了生魚片當零嘴,還有一大塊魚排當宵夜的下酒菜
你看到關鍵字了嗎?? 沒錯,今天就是要開鮭魚啤酒趴!!!

爽完了,路還是要趕的,
不過前方路途遙遙,還有多重的障礙等著我們

障礙一、條子抓超速

正當我們用115KM/H,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上巡航時
對面的車子向我們閃了兩次大燈,本來想說是白目嗎??
結果是條子,四喜就乖乖靠邊領罰單囉
(這兒的速限也是100KM/H,以每10KM/H為單位罰錢,寬限值為110KM/H)

當然,這樣的小插曲,並不能阻撓我們

障礙二、嚴重車禍
這次沒有相片,我們只看到前方有車四腳朝天地翻落在路邊
所以公路就封閉了,只能走一旁的產業道路繞過事故區
希望事故的車主沒事才好

障礙三、搬家
有人說為什麼搬家會阻撓到你們的行程,
這次我真的有圖了,大家看圖說故事吧

都跟你說房子在前面了,看到了吧....><"
我還以為這只有在Discovery頻道才看得到呢...哈哈哈

好吧,幾經波折,我們終於抵達中途的休息點 ~ Moeraki
在吃下午茶的時間用過午餐 (Fish & Chips) 後,
大家當然有疑問,停這兒是要做什麼呢?
因為這兒有七龍珠!!! (大誤)

其實就是很多圓巨石囉,
形成的原因,是因為內含方解石成份,就像接著劑一樣,讓石頭黏在一起
而慢慢形成球狀的碳酸鹽石灰石,深埋在泥岩之中
經過地殼變動,以及海水的沖刷,一顆顆的巨石又滾出來啦...

好了,我們不是地科教室,看圖就好,理論就不多說了
後面倒數第二排的傢伙,可以口水擦一擦起床囉

人體拱橋...

不成功的下腰

我們是那美克星人,要來征服地球囉

出航去...><"

破蛋而出???

我們真是玩瘋了,連這樣的小景點都可以玩超久
四喜應該覺得這行程DELAY超久吧...哈哈哈

離開了七龍珠,我們接著往但尼丁的企鵝保護區去
也因為我們玩得很晚,剛好遇到企鵝回巢的時間
近距離看到一對可愛的企鵝,超有趣的

奮力一跳的企鵝

保護區旁的草皮上,除了企鵝,仔細一看,還有海獅呢

至於黃眼企鵝的生態呢,再次重申我們不是Discovery
求知慾旺盛的版友,可以自行GOOGLE,謝謝

離開保育區的時候,太陽已經要下山了
拍張夕陽,是一定要的啦,
那搖個黑卡,就是台灣人拍夕陽時一定要的啦

晚餐是吃一家日本料理店,
老闆本來已經要關門了,被我們一群人衝進去,要下班的服務生應該很不爽吧
吃過晚餐就是啤酒鮭魚趴啦,
依照慣例,我還是沒相片啦,哈哈
每天開趴的好處,就是大家越來越熟了
真的很開心有這樣的一群旅伴,我超幸運的啦

酒足飯飽之後,大家就各自回房去睡了
現在回想起來,才驚覺...
四喜,丫你不是要帶我們去看夜景...@@

(待續)

1 則留言:

  1. 您好 有些紐西蘭的問題想請問您 請問有伊媚兒可以聯絡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