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紐西蘭南北島快樂行 ~ 奧克蘭 to 陶波湖

Day 10 (3/27) ~ Auckland to Taupo


又是全新一天的開始,這次沒有四喜幫忙準備早餐,
也沒有一群夥伴鬧哄哄地一起吃早餐。
天還沒亮,就要起床盥洗了,
因為今天是在北島坐車最遠的一天,
0745 Auckland ~ 1210 Taupo (因為坐巴士,所以就沒有特別去記路了)

早安,奧克蘭

今天要坐的車是 InterCity Bus,
有點像是台灣的國道客運,紐西蘭比較大的就是 InterCity Bus 和 Nake Bus 兩家,
為什麼會坐 InterCity 呢,因為我搶到比較多張他們家的0元票,而且他們的站比較好找。
(註:0元票就是他們當那台車的獲利達到時,會放幾個免費的位子到網路上讓人搶)
從今天開始,就是省錢之旅啦。

這家巴士的總站就位在奧克蘭地標「天空塔」的一樓,
十分醒目好找,對我這個第一次到這個城市來的人,真是太方便了。
而這次的巴士,則是挑高、雙層、大座位的巨無霸,
畢竟這台車可是要從奧克蘭一路開十二小時以上,到達南方的首都威靈頓的,
不搞得好坐一點,大家都去坐飛機了。

一上高速公路,就遇到上班的車潮,速度一直快不起來

中途有停靠一個大城,Hamilton
讓我們下車活動筋骨,上上廁所,然後繼續出發
一路上的風景依然美麗,
不過和南島相比,是稍顯遜色一些。
所以反而是和一旁的大叔聊得很開心,
他是個跑船的人,之前也到過台灣,聽到我是台灣來的超興奮的,
一直在說,丫你們那兒怎麼那麼多摩托車,交通好亂喔,
可是東西好好吃,而且超便宜的。
(也是啦,我在紐西蘭的餐費,一天都要估個五六百台幣,在台灣一兩百就可以吃到撐死了)

聊著聊著,陶波湖就到了,真是太好了,
天氣一如往常地晴朗。
下車之後,開始找i-Site,也就是紐西蘭的遊客中心,
功能超多,可以拿地圖,訂行程,訂住宿,寄明信片,借廁所,
不過就是沒有WIFI可以用。 (紐西蘭的網路超不普及,大部分都是要錢的WIFI)

先訂好到北島最重要的行程 Tongariro Crossing (我自己翻譯為「東加里多越嶺道」)
明天早上五點半就會到YHA接人,
沒錯,今天又是住YHA,而且是住兩天,
明天走完八個多小時,應該沒有體力做城市間的轉移了吧,我猜?

拿了i-Site提供的市區地圖和步道地圖後,先到YHA Check In,
什麼?你問我丫午餐咧?省錢行程當然沒在吃午餐的呀,早晚餐吃一吃就很滿足了啦。
來吧,開始走步道囉,今天這條是走到瀑布,依山傍水的步道喔!

順著Lake Taupo的下游河流River Waikato走,
沿途的景致優美,水的顏色也很漂亮。

還會路過這兒的高空彈跳場,
說實在,好美喔,不過叫我跳下去,我還真沒有這個勇氣呢!

再向前走,就進入溫泉公園的區域了,
綠草如茵,巨木參天,丫...溫泉咧...(還沒到啦,肖年A,猴急什麼)

後面的山頭是 Mt. Tauhara,是陶波這兒最高的山,
如果明天爬完東加里多越嶺道,還有體力的話,再上去走走吧 (來回約2.5小時)

繞過這些柵欄,溫泉區就到囉

礙於太多妹都穿得很辣在泡湯,加上我帶的相機太大,
不好意思拿著就對著他們猛拍,而且我老婆看到相片一定會把我釘在牆壁上,
只能放張溫泉源頭的相片交待一下囉,
其他請大家自行想像啦。

源頭的溫度很高,大家都是在和溪水交會處泡湯,
我也下去泡了泡腳,超舒服的,而且不用錢喔,
有機會到陶波來,一定要找機會去看看妹,是泡泡湯啦
泉質屬於硫磺泉,北島多火山地形,和台灣很像。

繼續往前走,一邊散步,就一直有美景,好愜意呀

一路都有植被,走來不會太熱,是條很不錯的步道喔,
如果你是開車來,不要再直接開去Huka Falls,從溫泉公園開始走,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慢慢地,你會發現水流越來越湍急,
白色的水花逐漸在河上出現,
那就是快走到胡卡瀑布(Huka Falls)啦

路線上的觀瀑台,位於河的右岸,因為我是下午才到,光線不是太好
拍起來有點小逆光


這麼強勁的水流,瘋狂的紐西蘭人也在這兒玩噴射快艇
 小船好像快被吞噬一樣...

發揮爬山找路的精神,繞到河的左岸找拍照的地點,
果然,在越野腳踏車道旁,找到不錯的拍攝點,順光


回程就不走步道了,改走左岸的林間小路回市區,
而也有很多意外的收穫呢!


這是一個免費的露營區,下面就是河流了,取水方便,
也有很多人在那兒玩獨木舟,如果預算不夠,在這兒紮營,也可以省住宿費用


Mt. Tauhara的山型真是不錯,希望明天有體力可以來爬


在林子裡突然出現一個稻草人?木頭人?
著實嚇了我一跳


一旁還有著良心水果攤...不過我不得不說,
老闆呀,賣相那麼差,你還敢收錢...應該通通改FREE吧


對面就是陶波這兒很有名的結婚式場地,
看起來頗為高貴。


到了公路旁的觀景台,突然人車聚集,
原來是有飛行表演呀,真是太幸運了,
永遠都有意料之外的事件,這就是旅行的醍醐味呀!


悠閒地在觀景台看完表演,湖面上帆船輕輕劃過,
剛好有變葉木當前景,看起來頗有意境


到市區之後,當然要到大賣場去買一下明天上山用的行動糧,
什麼都可以省,在山上的東西可不能,熱量不夠可是會走不完全程的。


採買完後,坐在湖邊等日落,吃晚餐,
遠眺明天要爬的山,心情又開始悸動起來。


前面以雲做圍巾的,就是東加里多越嶺道的最高峰 ~ Mt. Ngauruhoe (海拔2291公尺)


慢慢地,西方的天際紅了起來,
也提醒著我,今天要結束了,早點回去休息吧,明天可是一整天的爬山行程呢。


回到YHA,稍作盥洗就準備睡了,
今天的室友有台灣教會的女生*3,波蘭女生*1,日本女生*1,大陸女生*1,沒聊到天男性*1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和男生聊到天,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
只是一直聽女生抱怨那傢伙的體味很重之類的...><"
沒錯,這就是YHA最便宜的八人混浴大通鋪,是八人混住房啦,
不管了,沒時間聊天了,十點就床上躺平囉。


明天就是北島最精采的行程,Tongariro Crossing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