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紐西蘭南北島快樂行 ~ 福斯冰河 to 厚奇緹加

Day 8 (3/25) ~ Fox Glacier to Hokitika


今天的行程不遠,沿著盾牌6走就到了,
但是重頭戲是冰河健行,等好久了。


今天一大早,就聽到警報聲,
本來還以為是連日的大雨,造成溪水暴漲,跑到旅館外的小溪查看,也沒事
雖然天空還在飄著毛毛細雨,不過雨勢不大
看來今天冰河健行應該是可以成行了。

回去睡個回籠覺,養足了精神才能去冰河上面散步
果然,心情好,天氣就變好了 (最好是啦,傻逼...)


天空還是灰灰的,不過今天確定可以走了,
先到冰河健行的公司換裝,換鞋,
大家還被老外騙得一愣一愣的,穿了一堆厚重的衣服,
其實只要排汗衣,加件防風的,再帶件防雨的以備不時之需就好了
看看大家穿得多誇張呀...

只有我的外套最有型啦...連冰河嚮導都認識這個牌子,
不錯,果然是識貨的,
來拿嚮導的傢伙玩玩吧!

上了接駁車後,開了一小段路就到冰河的入口了,
當然,還要踢一段石子路才會到冰上
開始走吧,GO

慢慢踢總是會到的...看吧,冰河末端就在前面了
嚮導也很認真的在講冰河的形成,
還問我台灣有沒有冰河,我們現在沒有,只剩下圈谷可以當做冰河存在過的証據了

好吧,到了冰上了,上冰爪
往下面河流一看,都是流冰呀,真是太酷了
這次用的是六爪冰爪,其實夠用了
因為一路上都有人在幫忙做路出來,不用自己拿冰斧開路

當然,冰洞是一定要去的啦,
大家還拿起水瓶裝千年冰河水,喝完功力都倍增呢

依照本團的慣例,搞笑的相片當然不能少,
今天就來當生魚片吧...(老闆,賣相不好耶,可以算便宜一點嗎?)
冰洞那深邃的藍,真是太美了,我的技術真的拍不出來

唷唷唷,坐在第一排認真向學的資優生發問了,
為什麼,冰河的末端看起來都髒髒的?

很好,這是個好問題,雖然本BLOG不是Discovery,但有關爬山的,我還是會回答一下的
雪在高山上因為重力擠壓的關係,形成很硬的冰塊,而順著坡度向下滑動
在滑動的過程中,因為磨擦,而把下面的岩石崩解,向上帶了起來
因此,在冰河的最末端,就可以看到冰塊和泥沙混雜出現的狀態囉。
想看純淨的冰河,就只好到更上面去囉,不過我們這次參加的是四小時團 (在冰河上約一個多小時)
所以,走不到啦...只能讓你們看髒髒的相片囉

在冰上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嗚嗚,我還想往上爬耶...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放張回眸一望照囉


走到入口處時,天空的雲也開了,
希望接下來的天氣能夠更好囉

下午就沿著西海岸向北前進,
中間在Franz Josef Glacier休息吃午餐,
這兒之前也是冰河健行的勝地,不過因為地球暖化,冰河退後了許多,
現在要走到冰河上,要踢一段很遠的山路,所以慢慢人潮就變少了。
呼,不過雨還是一直下呀,西海岸真的是很會下雨呢

這樣實在太悶了,不管了,我們可是活力四射的瘋狂畢業旅行團
下雨也是要拍照啦,找個橋也要隨便拍一下

就由我帶頭來HIGH吧...GO

四喜也來搞笑了

各種姿勢都跳一下啦

團體合照當然不能少囉

最後還是不敵突如其來的大雨呀...哭哭

回到車上後,四喜拿出他之前晴天時候拍的相片,
這真是太過分了,我也想要晴天來拍照啦...
這真的是同一座橋嗎,天呀!!!
(謝謝四喜提供相片)

繼續往北開,天空逐漸放晴,
大大的彩虹就在我們眼前展開,真是太開心了

旅行就是這樣,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可能開心,可能悲傷,但是重要的是過程,
因為回想起來都是美好的經歷。

不好意思,突然感性了起來,
回到正題,總算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 厚奇緹加
這是一個產玉的城鎮,也是小小的,
我們住的是海邊的旅館,不過今天的雲好多,
想看夕陽,結果只有這樣的相片呀

好吧,那就去旅館的可愛動物區逛逛吧,
耶,總算被我看到「草泥馬」了 (羊駝),
餵食請小心,可愛動物也可能很兇狠的喔。

今天的晚餐是「肥屁屁」比薩,
不是我亂扯,是店名真的叫「Fat Pi Pi」,
不過基於我不拍食物的習慣,店家的招牌也不會有啦...哈哈哈
信不信由你囉。

用餐完後,四喜本來要帶我們去看星星的,不過今天的雲層太厚了,
他又拿出之前拍的相片來誘惑我們,真是太強大了,
雲呀!你為什麼不開!
(謝謝四喜提供相片)

好吧,只好去附近的螢火蟲洞看看囉,
說是螢火蟲,不過只是像蛐一樣的幼蟲,在夜晚為了捕食向光性的昆蟲,而發出螢光
所以和你想像中的螢火蟲飛來飛去的情況不同,
而是整個山壁上都是一點一點的螢光,其實很美,
不過我不建議大家白天去看喔,呵呵,好奇的小朋友,可以親自走一遭啦。

今夜,是離別前的最後一晚,
大家齊聚同一間房間,開始整理著各自的相片,
細數這多天來的點點滴滴,
四喜也拿出和前女友的紀念影片出來放,還有一些之前婚紗的攝影集
離別的氣氛正漫延著,
直到我拿出我的自拍婚紗照,分享給大家,
凝結的空氣頓時飛快地流動起來,
大家笑著說,你太太怎麼有勇氣可以不化粧還戴著眼鏡拍婚紗;
四喜更是慚愧地說這才是真愛呀,我拍出來的東西好假呀!

呵呵,不論大家怎麼說,我們很享受那段一起出去玩,
背著婚紗上山下海的時光,姑且不論拍出來的成品如何,
那段曾經,對我們兩人來說就是永遠。

這天,我們聊到很晚,大家都緊抓著這聚首的最後一夜,
我們談著、笑著、感動著,
一直到午夜時分,大家才依依不捨地帶著回憶,回到各自的房間。

今夜伴我入眠的不是美麗的星空,亦不是雨水的交響樂,
而是夥伴間的羈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